(吉隆坡19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后,不仅全数体育赛事停摆,我国运动员也因行动限制令没法出门,被逼留在家中训练。

虽然在家里可以用健身器材、跳舞或者是时下最夯的Tabata方式来维持体能,但很多赛项如保龄球和羽球,若久没滚球或是握拍,技术手感肯定会生疏,但又不能到体育馆训练怎么办?

Advertisement

俗话说山不转水转,水不转路转,大马的国家队健儿也想方设法在家训练,譬如去年收获砂拉越公开赛和欧洲保龄球大师赛冠军的冼丽莹,就在家“自制”保龄球馆来训练手感。

她周六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传一个在家“比赛”的视频,而且将客厅的背景放着获得的奖杯和模拟支票,用床褥“伪装”称保龄球通道,借此来训练滚保龄球的手感。

Advertisement

很多球迷和网民看到视频后,也称赞她很有创意,甚至有些队友也群起效仿,用这种方式来训练手感避免太久没碰球而生疏。

Advertisement

另外我国男双好手张御宇,早前也是在Instagram发布了在家如何一个人打羽球的视频,而非常简单的就是利用墙壁来反弹,借此来训练握拍的手感。

 
 
 
 
 
 
 
 
 
 
 
 
 
 
 

A post shared by 𝐄𝐄𝐘𝐈 𝐓𝐄𝐎 // 張 御 宇 (@ee_yi_111) on

Advertisement

而里约混双银牌得主之一的吴柳莹,更是发布抖音视频,由别人开球让她接的方式来进行训练,以及不定时分享如何在家里训练体能手劲等视频贴,都很受球迷和网民的欢迎获几千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