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9日讯)F1官方宣布因疫情延期举办加拿大大奖赛,并延长强制停工期后,新赛季揭幕战仍在继续推迟中,预计会延续至明年1月才能结束。

本赛季至今已有澳洲和摩纳哥大奖赛两站宣布取消,7场分站赛推迟(巴林、越南、中国、荷兰、西班牙、阿塞拜疆、加拿大)。

Advertisement

F1竞赛总监罗斯•布朗日前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示,新赛季仍有可能进行8到19站比赛,目前F1也正在研究空场比赛的可行性。

“目前我们在闭门比赛的物流情况,比如如何让相关人员抵达赛事现场、如何保护他们并保证安全、我们允许让哪些人进入围场等。”

Advertisement

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逐渐上升之时,今年3月的巴林大奖赛曾计划空场(无观众)进行比赛,但最终赛事还是因疫情延期,这场史上首次无观众的F1大奖赛因此流产。

Advertisement

目前F1赛历上的赛季首站比赛将是6月27日开赛的法国大奖赛,但布朗认为赛季在7月开始的可能性更大。即便欧洲疫情并不乐观,但仍是F1进行闭门比赛实验的合适地区。

“我们可以让车队进入赛道,让每个人都接受相关检测,现场没有观众,打造一个封闭的环境。虽然不能说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比取消比赛来得好,至少车迷待在家里还能看直播,还能带给他们欢乐。”

Advertisement

至于本赛季究竟会有在剩余赛历中安排多少站赛事,布朗认为这取决于赛季开始的时间,但锦标赛需要有至少有8站比赛,如果10月重启赛季,我们可以完成8站比赛,但我们也可以进行到明年1月收官。”

在赛季时间紧凑的情况下,布朗称有可能会把部分比赛从3天缩减到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