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亨和雪兰莪州的囚犯,已经承担了缝制个人防护设备(PPE)的任务,因为前线人员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疫情斗争中,正面临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

马来西亚监狱局周四在官方推特中,分享了加影监狱的囚犯们正在努力地测量、剪裁和缝制个人防护设备的照片,并指出将会提供给沙登医院的医护人员。

Advertisement

囚犯们正在分工进行测量、剪裁和缝制个人防护装备(PPE)的工作。-摘自大马监狱局推特-
囚犯们正在分工进行测量、剪裁和缝制个人防护装备(PPE)的工作。-摘自大马监狱局推特-

照片中囚犯们身穿蓝色制服,戴着口罩完全专注地在赶制防护服。这个推文体现了在行动控制令期间的艰难时刻,如何实现全民团结的精神去对社会做出贡献。

网友@saserasasero留言写着:“干得好,感谢所有参与制作防护服的人。我们都是彼此需要和平等的。”

Advertisement

Kuantan Penor监狱的18名囚犯从上周五(3月27日)起,为前线医护人员制作个人防护装备(PPE)为这次的抗疫行动暖心付出!

在该监狱的缝纫室中,共有18名囚犯从早上9时开始,不断测量、裁剪与缝合制作个人防护设备的蓝色特殊布料,直到下午5时才“下班”。

Advertisement

柏努(Penor)监狱总监拿督阿布哈山(Datuk Abu Hasan Hussain)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生产一件“从头到脚”的个人防护设备,共需要多达5米的蓝色特殊布料。

“我们的工作坊自上周五开始赶工缝制,一天能缝好大概套防护服,过后我们会交给彭亨州秘书办公室,让他们转交彭亨州卫生局。”

值得一提的是,柏努监狱缝制的彭亨纺织品(Tenun Pahang),还是彭亨王室的的独家服饰,连国家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阿米娜都在登基仪式上穿着亮相。

一名26岁的囚犯表示他是因为吸毒而服刑,他指出能够承担剪裁防护服的任务,是他所能对国家做出的小小贡献。

另外一位岁的囚犯赛夫,则希望他和狱友们正在赶制生产的个人防护装备,能够减轻前线医护人员防护服的短缺问题。

赛夫是因犯了抢劫罪,而被判刑入狱18年,他指出很高兴能在监狱里学会了缝纫技术,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