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22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大爆发,全部球赛停摆之余,足坛两大球会意甲AC米兰和西甲“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在周日凌晨接连传来糟糕的消息。

周日凌晨3时58分,AC米兰发文告宣布该球会技术总监保罗•马尔蒂尼和其儿子丹尼尔都确诊染疫后,不到2小时皇马也发布其前主席洛伦佐•桑斯因感染肺炎逝世,享年76岁!

Advertisement

桑斯曾助皇马夺两个欧冠

据悉桑斯是在发烧8天之后因病情恶化在3月17日入院治疗,肺炎检测显示阳性。3月18日,桑斯的病情恶化,3月21日不幸去世。

Advertisement

皇马在发表噩耗的文告中指出,桑斯在1995-2000年间担任皇马主席,在他任内球会赢得两次欧冠冠军、一个洲际杯冠军、一次西甲冠军,一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次西甲男篮冠军和一次篮球欧联杯冠军。

Advertisement

AC米兰技术总监父子确诊

AC米兰球会技术总监保罗•马尔蒂尼意识到自己日前曾与一名确诊的武汉肺炎患者有过接触,并且自己也出现了相关症状,于是他在周六接受测试结果呈阳性。

Advertisement

他的儿子,效力于米兰青训、此前和一线队一起训练的丹尼尔•马尔蒂尼,测试结果也呈阳性。目前保罗和丹尼尔感觉良好,并已经在家完成了两个星期的隔离,直到康复为止。

C罗和梅西队友亦“中招”

尤文图斯球星迪巴拉和女友也确诊染疫。-路透社-
尤文图斯球星迪巴拉和女友也确诊染疫。-路透社-

此外,意甲另一豪门尤文图斯一线队感染第3人确认,之前两人是鲁加尼和马图伊迪,第三人是迪巴拉。先是外媒报道迪巴拉确诊,之后迪巴拉自己发布动态,承认自己和女友都确诊感染,现在正在隔离。

迪巴拉是尤文的主力,还是阿根廷国脚,作为C罗纳多(AC米兰)和梅西(阿根廷)的双料队友,期待他可以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