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翁18日讯)在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变成全球大流行之际,原本预定在今年举办,全欧洲和美洲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赛事欧洲和美洲杯,宣布延期一年至2021年才举办!

截至目前,世界各地绝大部分的足球赛事均因持续爆发的疫情而暂停。在与世卫组织、欧洲球会、足协代表进行讨论后,欧足总官方最终决定将2020年欧洲杯的举办时间推迟至2021年。

Advertisement

随着欧洲杯的推迟,欧洲各国国内联赛以及欧战的赛程将进行彻底改变,以推动2019-2020赛季的赛事能够顺利完成。

美洲杯方面,继2019年在巴西落幕之后,美洲杯定为双数年并改为4年一届举办,所以今年原本在阿根廷/哥伦比亚共同举办后,下一届将会是2024年,不过现在看起来要计划被打乱了。

Advertisement

算上此前已确认的赛程,2021年夏天有包括欧洲杯、U21欧洲杯、女足欧洲杯、美洲杯、欧国联(部分比赛)、世界球会杯等多项大赛。

Advertisement

可以预见明年的足球赛事非常拥挤,而且世界球会杯和欧洲杯一起进行会让很多球员分身乏术,所以目前有消息指出,世界球会杯可能推迟进行,但若迟至2022年又会与世界杯遭遇的局面。

2021年足球赛事暂定时间表如下:
欧国联:6月2日至6日
U21欧洲杯:6月9日至26日
欧洲杯:6月11日至7月11日
美洲杯:6月11日至7月11日
世界球会杯:6月17日至7月4日
女足欧洲杯:7月7日至8月1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