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官方透露,于当地时间2020年3月11日,一名球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正式宣布停赛。

虽然,该球员未出现在球馆,但NBA也发出了公告,宣布暂停本赛季,直至另行通知。

Advertisement

此外,NBA也利用停赛期,针对武汉肺炎商讨下一步措施。

Advertisement

据NBA记者报导,确诊的爵士球员是曾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法国球星鲁迪·戈贝尔。

Advertisement

戈贝尔被查出新冠后现场已立即清场,球迷被要求退场,而两队球员们则返回了更衣室进行检测,雷霆主场球馆随后也进行全方位消毒。

轻视NBA规定 球员乱摸采访话筒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法国球星早前似乎有轻视武汉肺炎疫情的嫌疑。

据了解,为了应对武汉肺炎影响,NBA官方设了新规,调整更衣室外的媒体采访区域,记者在采访球员时,要保持6-8英尺(1.83-2.44 米)的距离。

戈贝尔却对规定不以为然,在接受采访后,他故意回头将采访话筒和录音笔都摸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