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俗称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导致多项国际赛事喊咔,但据《美联社》报导,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于3日在瑞士洛桑召开记者会,仍宣布东京奥运在4个月后如期举行。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坚持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同时鼓励所有运动员照常锻炼,为奥运会备战。

Advertisement

巴赫当天在国际奥委会执行董事会议后,立刻召开记者会向外界发布声明,2020东奥将按照原计划,在7月24日到8月9日举行。

 “国际奥委会执行董事今天向外界表达,将全力贯彻承诺,要成功举办2020东京奥运。”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会持续遵循世卫组织(WHO)给予的建议。

Advertisement

“国际奥委会已经听取所有针对疫情采取防疫措施的报告,也经过全盘讨论。”

但也有媒体注意到他的态度有所保留,似乎在为难以预料的疫情影响留余地。

Advertisement

早前,东京奥运国务大臣桥本圣子(Seiko Hashimoto)在国会上也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流行,赛事可能会推迟到年底再举行,但最终决定由国际奥委会定夺。

“我们正竭尽所能确保奥运会按计划进行,任何取消奥运会的决定都将由国际奥委会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