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23日讯)意大利总理孔特周日凌晨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迅速蔓延,意甲第25轮将有三场意甲比赛延期!

这三场意甲比赛分别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主场对垒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主场对卡利亚里,以及亚特兰大主场对萨索洛。这一举措也是前所未有,更是五大足球联赛的首例!

Advertisement

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国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打算推迟所有原计划于周日在威尼托和伦巴第地区进行的体育赛事。

在周六稍早时,官方已经宣布有42场业余联赛和青年联赛被取消,阿斯科利对阵克雷莫内塞的意乙比赛也被推迟。

Advertisement

而情况更迅速恶化到原计划三场在当地时间周日晚(大马时间周一凌晨)进行的意甲比赛也被取消。米兰市长萨拉已确认国米对桑普的比赛推迟,贝尔加莫市长戈里也宣布另外两场比赛取消。

这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在意大利迅速扩散,意大利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已有79例,其中有两名患者死亡。伦巴第有47例确诊病例,威尼托则有17例,目前占据所有欧洲国家中,确诊病例数最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