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两届世青女单冠军吴堇溦在努力与时间角逐,争取重新训练回到巅峰状态,并在今年年杪重返世界排名前30!

20岁的堇溦因为受伤病困扰,并动了结肠切除手术后已经久疏战场长达7个月,而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25位跌至第83位。

Advertisement

不过堇溦则在复出征战上个月的泰国羽球大师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尚算满意,并保持乐观想法能够重新找回手感恢复状态。

堇溦在泰国大师入选赛以21比16、21比11两局直落,赢下英格兰可儿后晋级正赛,只可惜直接遭遇日本赛会3号种子山口茜,以12比21、8比21败在对方拍下铩羽出局。

Advertisement

“我只能说对自己的表现尚算满意,因为这次参赛并没有设下太高的目标,毕竟这是我自去年6月停赛后,第一次上场的正式赛事。”

Advertisement

“总体而言,在曼谷比赛的表现非常的乐观,因为我能够评估自己在恢复训练后所取得的进步。通过比赛,我也可以评估身体恢复能力,以及对高强度比赛的反应。”

“我必须拼尽全力去救每一颗球,这是在训练时做不到的。我知道在久休复出后,要直接回到巅峰状态非常不现实,所以我也不急着求成,需要时间慢慢找回手感。”

Advertisement

堇溦预计会征战下周二在菲律宾马尼拉掀开战幔的亚洲羽球团体赛,她可能会以大马第二女单的身份上场。

而女单教练郑瑞睦也打算让堇溦征战下月起在欧洲举办的三项国际赛,其中包括瑞士公开赛(3月17至22日)、法国奥尔良大师赛(3月24至29日)以及芬兰公开赛(4月2日至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