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讯)由于武汉新型肺炎感染人群的扩大,全球各个单项体育组织,已经陆续终止中国举办的比赛日程,或是更换主办国场地。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众多国际体育赛事的主办国,而在这几个月就有多项原本预定进行的国际赛事。

Advertisement

以下为已经受影响或可能受到威胁取消或换场地进行的赛事列表:

拳击

Advertisement

原本2月2日到14日在武汉举办的奥运拳击亚太资格赛,被转移到了约旦的首都阿曼。

Advertisement

田径

2月12-13日预定在南京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也被取消。与此同时,世界田径协会还在密切注意传染期是否会延长,从而决定4月在南京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否正常进行。

Advertisement

跳水

国际泳联28日宣布,中止原本预定在3月6日到8日于北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系列赛,并就终止的理由向世界各国的游泳协会发出了邮件,进行了情况说明。

足球

原定2月3日至9日在疫区武汉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女足外围赛B组赛事,原本宣布转移到南京举行,不过亚足总前天公布将直接移师到澳洲悉尼。

脚车

“海南之行(The Tour of Hainan)”脚车赛原计划于今年2月23日至3月1日在中国南部的海南岛举行,该巡回赛将于今年升级为ProSeries的第二级别。不过国际脚车联盟周一表示:“由于该国的健康状况,确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