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考虑到中国武汉爆发的肺炎疫情,马羽总确认球员将集体退出2月25日至3月1日的中国陵水羽球大师赛(超级100赛),至于是否退出4月的武汉亚洲羽球锦标赛还未确定。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在咨询过教练与训练(C&T)委员会和国家队教练后,已经确认不派球员征战这项赛事。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直接的决定,因为鉴于中国目前的情况,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太冒险了。我们担心如果团队有人感染,或者是中国在赛后封锁不让出境,那将是很大的问题。”

另外对于即将在4月21日至26如在武汉进行的亚洲羽球锦标赛,马羽总也对此提高警惕。黄综翰指出目前在密切关注武汉疫情的状况,然后才来决定是否派员参加。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只能等着,视情况而定,希望疫情能够好转,因为今年在中国有太多场比赛在等我们参与。”马羽总秘书吴志强亦反对派员前往中国参赛。

Advertisement

目前中国除了陵水大师赛和亚洲锦标赛之外,还有苏州举办的亚洲青少年羽球赛(7月11至19日)、常州的世羽联超级1000羽球公开赛(9月15至20日);

还有福州中国公开赛(11月3日至8日)以及广州举办的世界羽联系列总决赛(12月9日至13日)。

Advertisement

大马奥运理事会周一也建议国内各大体育组织,不要在这个期间到中国集训或者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