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有“袖珍火箭”之称的大马场地脚车麒麟赛世冠阿兹祖哈斯尼阿旺,虽然上月不慎摔伤右肩正进行复健中,仍强势重登世界第一宝座,为即将征战的场地脚车世锦赛打下强心针!

这位2017年的世界冠军,以2560积分再度登上国际脚车联盟(UCI)男子麒麟赛世界排行榜第一,去年世锦赛拿下麒麟赛银牌的日本选手新田佑大以2551分居次。

Advertisement

这也是32岁的阿兹祖自2010年首次当上世界第一后,第三次拿下麒麟赛世界一哥的头衔(第二次在2016年)。即将第四次出征奥运的阿兹祖表示,能够在奥运年重返世界第一是他和国家的荣幸。

“我为自己一直在训练和比赛的努力获得认可而感到自豪,虽然我不确定能够保有这个排名多久,但希望我能继续书写好成绩来捍卫世界第一的宝座。”

Advertisement

目前阿兹祖为了备战即将在2月26号掀开战幔的场地脚车世锦赛,放弃了本周末在加拿大上演的场地脚车世界杯赛米尔顿站,教练约翰比斯利解释如果要从墨尔本远赴加拿大征战会耗时太久不利备战。

Advertisement

“去加拿大比赛加上来回交通至少要十天的时间,而且比赛后还需时休整才能重新回到日常训练和备战日程,所以倒不如直接弃战留在墨尔本加紧训练会更好。”

“因为世锦赛的时间太接近,加上阿兹祖上个月才受伤(摔伤右肩),还没恢复到巅峰状态,所以现在要抓紧训练提升。”

Advertisement

阿兹祖在去年12月中进行的场地脚车世界杯布里斯本站的麒麟赛时,因为与其余选手擦撞不慎摔伤右肩入院,尔后休养了缺训十天,在此之前他才赢下纽西兰场地世界杯麒麟赛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