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10岁儿童扬威海外,在短道速滑击败亚洲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获得3面金牌!

来自吉隆坡的陈心贤上周末在新加坡举行的“2020年东南亚短道速滑公开赛”(SEA Open Short Track Trophy),在E组(少年组)的333米、500米及777米赛项皆摘金,至于团体接力赛,大马队名列第4。

Advertisement

上述赛事是国际滑冰联盟(ISU)推出的其中一个“短道少年挑战赛”的系列,旨在为年轻溜冰者提供国际参赛经验,从而协助他们准备或参加ISU世界少年锦标赛。

东南亚短道速滑公开赛,是该联盟和亚洲滑冰联盟均认可的赛事,比赛成绩将获得ISU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Advertisement

陈心贤的母亲李慧珊(38岁)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陈心贤在2年前经由直排轮滑教练介绍而投身这项运动,经过4个月的“尝试期”后决定认真发展。

Advertisement

“我们就让他增加在国内的训练次数(从一周1次到一周3次)和安排他到国外参加短期训练。

“这两年去了两次中国昆明(为期15天)和刚刚为期一个月在韩国首尔的训练。”

Advertisement

她形容这项运动在大马“走得很辛苦”,毕竟大马短道速滑运动员是属于业余选手,每位运动员都有所属的俱乐部,且是自费海内外培训。

她说,这项运动约9年前在我国开展,前6年是“摸索阶段”,近这两三年才有较显著的成果,因此,她希望政府能予以这项运动更多的关注,包括训练机会与资助。

另外,在本月6日满10岁并击退日本、香港、泰国、印尼和大马选手的陈心贤,则视这3面金牌为生日礼物。

上述赛事一共分为8个组别(按龄分组),每组别共3个赛项,一共吸引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49名选手参赛。

其中包括澳洲、英国、中国、香港、日本、俄罗斯、美国、乌兹别克、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印尼、菲律宾以及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