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5日讯)大马体操好手洪翠西,12岁首次征战东运会就是在马尼拉的Rizal Memorial场馆,当时她和队友拿下了女团铜牌。而在14年后同一个赛场,她终于拿下了职业生涯首枚东运个人赛金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连续14年征东运会,洪翠西赢了好几枚团体赛金牌,但就是个人赛虽然也有获奖但就是无缘夺冠。

Advertisement

而周三晚在14年前东运会同个场馆的器械体操平衡木个人赛项中,她跳出了12.867分摘金终于圆梦!

而且她这14年的职业生涯非常崎岖,不仅多次受伤,还曾在2014、2017和2018年进行了三次大手术,这也让她被逼放弃出征2018年澳洲黄金海岸举办的共和联邦运动会。

Advertisement

这位来自马六甲的26岁女将,用去年因骨折动手术而锁上了四枚钛合金螺丝的手,在赛场上展现了令人惊讶的平衡技巧来书写自己的“金”喜!

Advertisement

洪翠西在赛后受访时开玩笑表示:“我很开心能够在这个赛项夺冠,因为我总觉得那些器械在‘欺负’我,每次在训练时都被它们敲到头或腿,就算在赛场也一样。”

“一直避免不了的碰撞也让我有了阴影,但我告诉自己我一定做得到,因为这届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征战东运会,因为已经为了训练和比赛弄得身体差不多要‘支离破碎’了。”

Advertisement

翠西表示接下来会在征战明年的亚锦赛后,就宣布退役。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并思考未来的路怎么走,或者是当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