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刚拿到博特拉大学大众传播学士学位的张俊虹,身为大马首位拿到跳水世界冠军的她现在必须跟时间竞赛,以期搭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尾班车。

张俊虹自去年印尼亚运会因伤弃赛后,就因伤病困扰没再上场比赛,而国家队教练布洛克则表示,由于张俊虹久疏战场,4月的跳水世界杯可能很难再调整回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

来自怡保的张俊虹2017年在功勋教练杨祝梁的率领下,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一鸣惊人,在女子十米跳台赛项创史,跳出大马首个跳水世界冠军。

不过布洛克表示29岁的张俊虹自从受伤后,就已经长达18个月没进行训练和比赛,可能会妨碍这位29岁的年轻人参加奥运会的希望。

Advertisement

张俊虹最后一次上场比赛,是去年五月在俄罗斯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当时她搭档潘德蕾拉拿下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铜牌。

Advertisement

而在去年8月进行的膝盖手术后,张俊虹被逼放弃印尼亚运会。原本张俊虹打算在今年3月复出,但因为手腕受伤又再延迟。

“张俊虹无法在跳水世界杯恢复巅峰状态,但我们也不会将她从参赛名单中剔除,会让她比赛以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目前她还在休养,不过已经开始一些轻度的训练。”

Advertisement

“目前在跳水队中还有更好的选手,36岁的梁敏仪状态会比她好。”布洛克如是指出。

在俊虹无法比赛期间,潘德蕾拉和梁敏仪搭档,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办的游泳世锦赛跳出女双十米跳台银牌,并一举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跳水世界杯一共有18张东京奥运会单项的入场券,供各国选手争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