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17日讯)欧洲杯外围赛结束了小组最后第二轮争夺,24支正赛队伍已经决出了16队,其中包括创史首次杀进正赛的芬兰,以及自2014年世杯拿季军后,就陆续无缘欧洲杯和世界杯正赛的荷兰!

周日凌晨进行的C组赛,荷兰客场0比0闷和北爱尔兰,虽无进球但橙衣军团还是取下了关键的1分,在小组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荷兰领先第三名北爱尔兰3分,而德国以18分领跑确定晋级。

Advertisement

根据规则,在同分的情况下,将先看相互交锋的比分,荷兰在主场3比1击败了北爱尔兰,即使荷兰最后一轮积分被北爱尔兰追平,出线的也依然是荷兰。在阔别世界赛6年后,荷兰终于回来了。

荷兰自2014年世界杯获得季军后就进入低谷期,2016年欧洲杯外围赛最后一轮2比3不敌捷克无缘决赛圈。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荷兰虽然最后一轮2比0击败瑞典,但还是以净胜球的劣势再遭淘汰。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英格兰、法国和克罗地亚也顺利出线,而芬兰则凭借J组第二的身份,创史首次杀入了欧洲杯的正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晋级世界大赛。

Advertisement

已晋欧洲杯球队一览:

比利时、意大利、俄罗斯、波兰、乌克兰、西班牙、土耳其、法国、英格兰、捷克、芬兰、瑞典、克罗地亚、奥地利、荷兰、德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