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13日讯)助西班牙连夺2008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功臣“葫芦娃”比利亚(David Villa),周三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37岁的比利亚是于周三下午出席了神户胜利船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宣布即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这也意味着他踢完J联赛仅剩的5场比赛后就会正式挂靴。

Advertisement

比利亚1981年12月出生,作为西班牙著名前锋,他职业生涯辗转希洪竞技、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巴塞隆纳、马德里竞技等西甲球会;

共获得过3个西甲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世界球会杯冠军。

Advertisement

比利亚球会生涯最为辉煌的时代是在瓦伦西亚和巴塞隆纳度过的。2005-2010年期间,比利亚为瓦伦西亚出场166次,打进了108球,07-08赛季他随队一起夺得了一座国王杯冠军。

Advertisement

助巴塞豪夺五冠王

2010-2013年期间,比利亚为巴塞出场77次打入32球,并随队在2011年豪夺五冠王。2013-14赛季,他短暂效力马竞。

Advertisement

2014年,他离开西甲,加盟美国的纽约城FC俱乐部,在美国大联盟,他124场比赛打进80球。2018年,他登陆日本J联赛,加盟了昔日队友伊涅斯塔所在的神户胜利船。在J联赛,他24场收获了12粒进球。

国家队进史上最多59球纪录保持者

国家队层面,他也是西班牙王朝的见证者之一。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他都作为主力前锋帮助球队夺得了冠军,同时他也以踢进队史纪录最多59球,占据着“斗牛队”史上最佳射脚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