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11日讯)大马跳水队于上周日落幕的澳洲黄金海岸大奖赛,在男双3米板、男双十米跳台、混双3米跳板和女双三米跳板夺魁,一共带回4枚金牌!

其中,自从奥运选手阿末安沙退役后,才开始搭档比赛的沙菲克/葛布雷尔,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第三跳时分数超越了中国组合王宗源/吴鲁贤,最后以五跳363.30总分夺魁。

Advertisement

中国组合以358.71分居次,东道主澳洲选手马修卡特/李世鑫则以358.20分的些微之差饮恨,仅能满足于铜牌。这也是沙菲克在这项赛会的第二枚金牌,首金他是搭档诺达比塔赢下混双3米跳板金牌。

不过沙菲克在9月已经搭档葛布雷尔,赢下在吉隆坡举办的跳水亚洲杯男双3米跳板金牌。这也奠定这对新搭档的男双三米跳板组合,将是继黄兹樑/周贻尉后,能够为大马在国际赛争金夺银的后备选手。

Advertisement

来自沙巴的葛布雷尔在赛后表示,从来没有预期能够赢下中国组合,这同时也是第一次在国际赛赢下中国组合。“这像是为我们打了一支强心针,若被选中将更有信心代表大马出征东运会。”

Advertisement

大马另外两枚金牌由杰尔森/哈尼斯(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黎蓓怡/骆佳宜(女子双人3米跳板)拿下。但哈尼斯和骆佳宜分别在男子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单项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