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大马青体部部长赛沙迪认为征战2019年菲律宾东运会的电子运动(eSports)大马选手,必须拿到奖牌以改变一直以来国民对电玩是浪费时间和玩物丧志的负面印象。

赛沙迪是于周六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KLCC)的“Level Up KL”电子游戏节活动上,为即将出征菲律宾东运会的大马电竞队主持授旗礼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电竞(esports)赛项将在本届菲律宾东运会首次亮相,一共有6枚金牌,分别是DOTA 2、Starcraft II、Tekken 7、 Arena of Valor (AoV)、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和Hearthstone。

“如果我们有注意到他们(电竞选手),其实他们的表现非常好,我很有信心这些选手一定会将很多奖牌带回来,为国争光。而且他们是在披着辉煌条纹出战,所以我们必须尊重他们是代表大马的选手。”

Advertisement

赛沙迪同时表示,希望电子竞技项目能够在国内获得更好的发展,并吸引更多投资让大马成为亚洲电子竞技产业的中枢。

Advertisement

而大马电子竞技总会的副会长阿菲克则指出,这次大马队在赛前设下的目标是在Hearthstone摘金,而其余五个赛项则带回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