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6日讯)世杯亚洲区外围赛H组第4轮周二晚上演,不过在朝鲜平壤金日成体育场出现最诡异一幕,由朝鲜主场对阵韩国的比赛无直播甚至无观众,只有空荡荡的观众席,两队也无进球0比0闷和!

这是两队自1990年以来首次在平壤进行比赛,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注定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双方激战90分钟,最终0比0闷平,韩国队3轮过后2胜1平,继续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对手领跑积分榜。

Advertisement

而且韩国也未能直接从韩国直飞朝鲜,而是从仁川经北京转机抵达平壤。此次客场之旅,朝鲜方面仅允许包括韩国25名队员和工作人员在内的55人入境,韩国球迷和记者们均不能到场。

同时,朝鲜禁止韩国队全体成员携带手机、笔记本电脑甚至是书籍等私人物品进入朝鲜,同时也不让韩国方面进行比赛直播。

Advertisement

最终只允许一名韩国教练组的工作人员携带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以向韩国及外界传送比赛图片、比分进球、红黄牌及换人等信息。

Advertisement

可以容纳5万球迷的体育馆完全没观众,仅两队在场中比赛。-摘自韩国足协官网-
可以容纳5万球迷的体育馆完全没观众,仅两队在场中比赛。-摘自韩国足协官网-

从FIFA排名来看,韩国位居世界第37,而且还有目前在英超备受瞩目的“当红炸子鸡” 孙兴慜和黄义助搭档锋线,就算是客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13位的朝鲜应该也能取胜,但现实并非如此。

而且原本预计韩国会面对朝鲜约5万观众的压力,但到了现场才发现观众席空荡荡的没有球迷进场,就出现了吊诡得像球队训练般的球赛现场。

Advertisement

而国际足总对这场比赛也保持高度重视,FIFA主席因凡蒂诺还亲自抵达现场观战。因为他们的比赛在平壤举行是足球史上罕见的事情。平壤上一次举行朝鲜与韩国的男足比赛,还是1990年的一场友谊赛。

其他时候,两队的比赛多数是在韩国或者中立地进行。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上,两队也曾对碰,但当时两队的主客两轮比赛都是在中国的上海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