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5日讯)NBA湖人队当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周二首次公开谈论莫雷事件,结果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美国网友和媒体的疯狂抨击,甚至指他为了钱“跪舔”中国。

根据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周二上午湖人与勇士的季前赛开始之前,詹姆斯首次公开回应莫雷事件,詹姆斯说他相信莫雷在发布那条推特之前被误导或者没有做足功课。

Advertisement

“莫雷在发布那条推特之前并没有对相应事件有足够的了解和认识,所以我建议所有人在公开说话和发推文之前都应该保持谨慎。”他也指出只想和湖人队在中国比赛,他们并不想陷入这个处境。

而詹姆斯的这番话立刻受到不少美国网友,甚至是美国媒体包括著名NBA记者亚当-西梅巴赫和本-杜博斯等人的抨击。

Advertisement

另外,在詹姆斯的最新两条推特下面,也是充满了各种网友的抨击。美国网友用很多不堪入目的言论和表情包来指责詹姆斯,称他太过自私,为了钱“跪舔”中国等等。

Advertisement

詹姆斯官方推特截图。
詹姆斯官方推特截图。

据悉当莫雷事件发生之后,湖人和篮网正前往中国打季前赛,这使得两支球队在上海比赛时,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处境。

另外根据付费体育新闻网站《The Athletic》消息指出,NBA总裁萧华在上海召集湖人和篮网球员开会,要求球员公开表示支持NBA的言论自由,而詹姆斯则在会议上公开怼萧华。

Advertisement

詹姆斯指出NBA应该首先对外解释这个问题,而不是让球员站出来承担责任。“首先你们要自己收拾这烂摊子,其次你应该做的是把这件事情的原委告诉我们,而不是要我们盲目追求所谓的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