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9日讯)40年来伊朗禁止女性球迷进场观看男足比赛的不合理传统,在国际足总(FIFA)的要求下终“解禁”,在周四(10日)上演的世杯外围赛伊朗对阵柬埔寨的比赛,将会是历史性一刻!

伊朗在解除禁令后,这场世杯亚洲区外围赛的主办单位,在德黑兰阿札迪球场设置了“女性专区”,一共3500张门票放在线上供预购,竟然在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

Advertisement

伊朗自1979年的伊斯兰革命后,男性运动赛事就禁止女性观众入场,认为她们必须被保护避免受到男性视线的骚扰,但外国女性则不受限制。

据悉上个月就是有一位伊朗女球迷因为想看比赛被捕,最终用自焚这种激烈方式来抗议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后,也唤起FIFA对这个事件的重视,并要求伊朗足协对女性开放比赛。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伊朗的体育部官员指出,这座可容纳十万人,在波斯语的意思是“自由”的体育场,除了已经售罄的4600个位置之外,可能会开放更多的位置供女性观众进场观战。

Advertisement

国际足总也指出,届时会派遣代表来监督现场主办单位对女性观众的动线规画。国际足总表示不仅仅是世杯外围赛,未来该国所有的足球比赛都要开放给女性球迷入场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