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29日讯)男单新天王诞生!韩国羽球公开赛周日上演决赛,日本男单天王桃田贤斗两局直落挫台湾一哥周天成,拿下男单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第8个冠军!

今年25岁日本头号种子桃田贤斗,耗时53分钟,以21比19、21比17击退周天成,在韩国羽球赛男单称王。

Advertisement

这也是25岁的桃田继2月的德国公开赛、3月的全英赛、4月的新加坡公开赛、亚洲锦标赛、7月的日本公开赛、8月的世锦赛以及上周的中国赛后,本赛季拿下的第8座冠军。

桃田贤斗自2016年被曝与前国家队队友田儿贤一涉及非法赌博,遭禁赛逾一年连里约奥运资格也被取消。

Advertisement

痛定思痛的他复出比赛后,犹如猛虎出闸,仅用四个月时间就接连拿下5个低级别赛事冠军,获得征超级赛资格后更屡破纪录,创史成为日本首夺亚锦赛和世锦赛男单冠军,直至目前已赢下逾300场赛事!

Advertisement

照目前的积分和状态来看,桃田贤斗对于明年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资格已经是囊中之物,若能一举拿下奥运冠军,他已经完成了因涉赌错失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自我救赎。

另外在女单决赛中,中国何冰娇鏖战三局后以18比21、24比22、21比17击退泰国前世界冠军拉查诺封后。

Advertisement

而印尼男双法加/莫哈末里安则以21比16、21比17拿下日本4号种子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称霸。

混双决赛方面,状态大好的泰国迪查波/莎希丽两局直落,以21比14、21比13横扫交手往绩8负1胜的中国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捧起冠军杯。

韩国女双上演的同室操戈决赛,最终由金绍映/孔熙容以13比21、21比19、21比17逆转胜李绍希/申升瓒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