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讯)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周日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结束角逐,西班牙队以95比75击败阿根廷队,继2006年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后,第二次在国际篮联最高级别赛事中夺魁!

28岁的西班牙后卫卢比奥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赛后也获得本届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卢比奥全场贡献20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20分为全队最高。

Advertisement

加索尔连夺NBA总冠军及世杯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34岁老将马克•加索尔除了场均砍下14.4分,是西班牙队内第二得分手,这位NBA球星还创史成为一年内连夺NBA总冠军和世界杯的选手!

Advertisement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体现出了很好的整体性,全队多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也多达20次。反观阿根廷就进攻哑火,两大主力得分手坎帕佐和斯科拉加在一起21投3中,内线悍将戴克为阿队得到全场最高24分。

Advertisement

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5人名单,分别是塞尔维亚的博格达诺维奇、法国的富尼耶、西班牙的卢比奥和马克•加索尔以及阿根廷的斯科拉。

本届赛事共产生了7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分别是欧洲区的西班牙、法国,美洲区的阿根廷、美国、大洋洲区的澳洲、非洲区的尼日利亚和亚洲区的伊朗。

Advertisement

下一届男篮世界杯将在2023年举行,由日本、菲律宾和印尼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