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英超第5轮焦点战周日凌晨展开争夺,卫冕冠军曼城客场2比3不敌诺维奇,爆冷惨吞本赛季首场败仗后,积分榜落后气势如虹的领头羊“红军”利物浦5分。

这是两队3年来首次碰面,曼城近5次对阵诺维奇取得3胜2平仅丢1球,近13次交锋也仅负1场,诺维奇上次主场取胜曼城还要追溯到2001年。

Advertisement

诺维奇在上半场第18分钟取得领先,布恩迪亚开出角球,麦克林前点小禁区边缘头球顶入右上角。随后在第28分钟再凭借坎特威尔近距离推射空门入网,将比分扩大为2比0。

曼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凭借阿圭罗在小禁区前头球破门扳回一城,以1比2进入中场休息。

Advertisement

不过诺维奇在下半场第50分钟再次拉开比分差距,普基(Pukki)小禁区前捅射入网,3比1,同时也成了奠定胜局的一球。虽然曼城罗德里第88分钟在禁区弧顶外劲射左下角入网,仍无法挽回2比3的败局。

Advertisement

英超升班马诺维奇虽然在上个月的4轮只得1胜3负排在倒数第2,但上赛季以28个进球夺英冠金靴的普基状态火爆,5场攻进6球,获颁英超8月最佳球员!

被誉为芬兰一哥的普基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在这粒进球之前我本就有机会完成破门,而且我进的那球其实也没能打好。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的重要,毕竟在这之前球队仅拿到三分。”

Advertisement

本场比赛,普基发挥出色,贡献了一传一射,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