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在大马前一哥拿督李宗伟退役,马羽队呈现青黄不接现象后,马羽总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主席拿督吴志强决定推行“2024计划”,剑指在2024年打入汤杯决赛以及一圆奥运金牌梦!

吴志强周三在大马羽球学院主持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会议后,做出以上宣布。这也是他回归大马羽总后,首次主持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会议。

Advertisement

吴志强表示该计划将由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主导,主要目标将是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摘下大马梦寐已久的奥运金牌,并晋级汤杯决赛。同时也取消男双女双小组,变成男女队。

这也意味着男双与女双教练,将向目前的男单与女单总教练拿督米斯文与拿督郑瑞睦直接报告。而混双小组则保持不变,继续由陈仪慧当主教练。

Advertisement

吴志强也指出在这个计划下,每一名球员都会在年杪进行考核,除了能够发掘更多有潜能的新秀之外,还能“筛选”掉不达标的资深球员,这也意味着后者可能就此说“再见”了。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国家队球员目前仅剩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希望球员们都能更努力来证明他们的实力。

“我知道目前明年东京奥运的积分周期已经在进行中,我们不是放弃明年的奥运,但以目前的状况这是我们必须做的,所以不得不咬紧牙关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而经过今年年杪考核的球员,还会在明年四月接受关键绩效指标(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的审核;由于四月秒也是奥运积分周期的结束,吴志强表示这有助于确认有潜力在2024年奥运摸牌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