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40强暨2023年亚洲杯入选赛,主场作战的“马来虎”大马国足队在武吉加里尔体育场迎战阿联酋,最终以1比2告负,遭遇小组赛首场败仗。

上周四晚的G组赛首战,客场作战的马来虎以3比2打败印尼后,遭到印尼球迷围堵,滞留场馆被印尼主办方和保安“隔离保护”,随后印尼警方出动穿甲车安排青体部长赛沙迪和国足队员离场。

Advertisement

周二晚的G组赛第二场,虽然马来虎占据主场优势,但仍以1比2不敌阿联酋,主帅陈清和认为是因为球员无法保持着比赛强度并把握住射门机会缘故。

“原本是期待至少能够扳平世界排名第65的阿联酋,球员的表现也很不错,不过因为他们无法控制着比赛节奏和强度,尤其是在上半场20分钟内我们应该争取射门抢分。”陈清和在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如今进入40强赛阶段,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

Advertisement

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亚洲区外围赛最后一轮,即12强赛并自动获得2023年中国亚洲杯参赛资格。

由于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也将参加40强赛,如果卡塔尔队成功出线,他们将不会参加12强阶段比赛,而是由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位的球队顶替。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