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大马羽坛男单老大哥李宗伟打算出手,助小将李梓嘉一臂之力帮他提升水平!

根据《星报》报导,三届奥运银牌得主李宗伟,决定用更多的时间在大马羽球学院,以协助他看好的男单新星李梓嘉,能够在国际赛上打得更稳定和出色。

Advertisement

“我会找时间跟他分享我将近20年的比赛经验,并要将他导回争取奥运资格的正轨,我也会一直到学院帮助这些年轻人提升自己的能力。”

宗伟指出由于奥运银牌男双吴蔚昇/陈蔚强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已经离开马羽总,现在国家队里少了经验丰富的资深球员,来带领这些年轻人打国际大赛。

Advertisement

“我要用自身的能力和征战大大大小小国际赛事经验的累积,来帮助李梓嘉和其他年轻球员发展,也已经预算这些不会一蹶而就,需要花上至少3至4年的时间才看到成果。”

Advertisement

备受看好能接棒李宗伟的李梓嘉,在上周的台湾羽赛次圈,却爆冷不敌印尼瑟沙败北,当时他一直归咎于精神疲劳。在此之前李梓嘉成绩不俗,上个月还打进了巴塞尔世锦赛8强。

不过宗伟指称可以理解梓嘉的疲累,因为梓嘉从今年一月开始差不多马拉松式的一直征战,宗伟表示:“我们的身体无法承受过于密集的赛事,精神也会很疲累,我也曾经经历过所以我懂。”

Advertisement

“现在梓嘉不应该感到失望,而是要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我已经和梓嘉的教练叶诚万讨论过,梓嘉目前只需要休息充电再备战下周的中国公开赛。”

宗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梓嘉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这位前世界第一男单认为,梓嘉很可能在2024年才能拿下奥运会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