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针对登嘉楼州政府日前宣布,基于选手的服装违反伊斯兰条规,未来将取消女子体操及韵律体操,大马体操总会(MGF)回应称不干涉登州政府的决策。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体操总会会长,也是前国家队选手刘君美指出,关于体操及韵律体操服装在国内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并将其描述为“州政府事务”。

Advertisement

“体操和韵律操服装课题,自2015年起已多次公开讨论、甚至带上国会辩论。对于大马体操总会的立场,我们认为各州政府都有自己的政策,在青年及体育部出面跟登州政府讨论解决之前我们不会干涉。”

不过她也指出体操总会鼓励登嘉楼的体操运动员,若还是有兴趣继续参加这项运动,可以前往首都接受训练并参加锦标赛。

Advertisement

据较早前报导,登州青年发展、体育及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旺苏凯里(Wan Sukairi Wan Abdullah)说,登州政府被迫取消韵律操和女子体操,原因是运动员的服饰很暴露。

Advertisement

而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则回应称将会晤登州行政议员,以讨论有关登州计划推介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运动员穿着指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