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9日讯)大马男双老将陈文宏搭档谢俊康,上周日成功摘下澳洲珀斯国际赛冠军,打破长达4年的冠军荒。

次号种子的这支自由人组合,在决赛费时39分钟,以21比17、21比16战胜中华台北的刘韦奇与李佳豪,赢得两人合作的首个国际赛冠军,而且在本届赛会保持一局未失。

Advertisement

这是他们在今年6月开始搭档后的第5个比赛,他们此前在阿塞拜疆国际赛止步8强、西班牙国际赛在次圈输给丹麦强档博尔与康德拉、大马国际系列赛打进8强及在日本秋田大师赛次圈落马。

32岁的陈文宏表示:“这次和23岁的谢俊康搭档,相比之前和那些资深球员合作肯定有差别,年轻搭档的速度比我快,所以在场上可以帮助我和分担重任,只是经验方面还要再多多磨练。”

Advertisement

他说,每个人的优点也不一样,所以两人之间还是要互相鼓励,争取在往后的比赛打得更好。

Advertisement

他们将转战下周在阿德雷德举行的南澳洲国际赛,首圈轮空,直接晋级16强。

目前在马来西亚李宁旗下的陈文宏,最后一个冠军是在2015年与古健杰联手称霸瑞士国际赛,他们在2016年越南黄金赛杀进决赛,但败给中华台北的李哲辉与李洋。

Advertisement

陈文宏也和亨德拉合作,拿下2017年澳洲公开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