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大马羽总宣布创史拿下世青赛两届女单金牌的吴堇溦,能够赶得及在11月的菲律宾东运会之前完全摆脱伤病困扰,并赋予她在东运会捍卫女单金牌的任务。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指出,这位2017年东运会羽球女单金牌得主,目前从伤病中康复的情况相当理想,而且也已经开始不时加入国家队和其余队友一起训练。

Advertisement

“堇溦已经开始进行强度训练,而医生给出她的康复报告也非常理想,很大机会在东运会开始前就能完全痊愈,所以我们已经把她的名字放上东运会征战名单。”

“目前堇溦也在进行系统性训练,希望能够找回之前的好状态。”黄综翰是在记者会上回应为何吴堇溦在五月的苏迪曼杯赛后,就停了很久没再参加任何训练和比赛的问题。

Advertisement

19岁的吴堇溦被列入马羽队征战东运会的20人名单,而且被寄予厚望能够成功卫冕2017年的女单金牌,并助马羽队达到2金的目标。

Advertisement

黄综翰也指出马羽队在东运会将遭到宿敌印尼,以及近几年在羽坛崛起泰国羽球员的挑战,尤其是团体赛更难预测马羽队能够在本届东运会走得多远。

“所以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专注做好生理和心理的备战准备。”

Advertisement

女双好手许嘉雯则认为就算面对印尼或是泰国的对手,也是拥有五五波的胜算。

在此之前大马赢下了2013和2015年东运女双金牌,其中一枚就是她和前搭档温可微拿下,所以目前搭档叶铮雯的许嘉雯,对重夺女双冠军前景感到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