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虽然还没正式接手2020年东京奥运会大马代表团团长的职务,不过退役的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已经开始积极的“做功课”。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李宗伟会在今年菲律宾东运会结束后,也就是今年12月才真正走马上任东京奥运会大马代表团团长一职。

Advertisement

不过宗伟已经开始督查各个赛项选手目前的发展,尤其是正在角逐东京奥运会资格的大马健儿。

“到目前为止很多赛项都还不懂大马选手能不能获得入场券,就像羽球,现在才开始奥运积分周期,需要到明年五月才能揭晓是哪个球员获得征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所有的计划和行程,只有在今年菲律宾奥运会结束后才能更明朗化,我也会一直与大马奥运理事会保持联系,以时刻获悉最新消息。”

Advertisement

也是三届奥运银牌的李宗伟,因为刚从鼻咽癌恢复听从医生不进行激烈比赛的劝告,于是在青年及体育部6月召开的特别发布会上宣布退役,不过陪同出席的青体部长赛沙迪也宣布提名他为东奥代表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