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14日讯)周四(8月15日)凌晨由“蓝军”切尔西与“红军”利物浦上演的欧洲超级杯争夺战,将在伊斯坦堡打响。而这场赛事将成为历史性一刻,因为首次由女性主裁判吹哨!

欧足总日前正式任命法国人斯蒂芬妮(Stephanie Frappart)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她将成为首位裁决欧足总男子赛事正赛级别的女性裁判,同时还会带领一支“全女班”的裁判组亮相本届欧洲超级杯。

Advertisement

另外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来自于法国的曼努艾拉•尼科洛西和来自于爱尔兰的米歇尔•奥尼尔。在上个月的女子世界杯决赛中,三人有过合作的经历,第四官员将是来自于土耳其的卡基尔。

欧洲超级杯是由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所上演的霸主争夺战,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决赛击退托登罕热刺捧杯,而切尔西则是在欧联杯决赛拿下阿森纳夺魁。

Advertisement

斯蒂芬妮也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扬言会证明女性官员和男性官员一样有能力当欧洲顶级赛事裁判,虽然她也坦承当男性赛事的主裁判难度比女子赛事高。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在技术上和身体上证明自己与男人一样。 我们并不害怕(错误的决定),所以我们准备好了!”斯蒂芬妮坚定说道。而蓝军主帅兰帕德则表示很荣幸能够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欧足总主席切费林则在早前受访时指出:“女子足球的潜力非常之大,我很高兴任命斯蒂芬妮与曼努艾拉、米歇尔一起执法今年的欧洲超级杯,并希望能激励更多的女孩追逐足球梦想。”

Advertisement

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由于范德赫拉赫特在禁区内对摩根犯规,斯蒂芬妮并未任何表示,但在启用VAR之后,斯蒂芬妮随即改变了自己的判罚,展现出自己果敢的一面。

早在今年4月28日,斯蒂芬妮就已执法亚眠对阵斯特拉斯堡的法甲比赛,成为了第一个执法法甲的女性主裁,另外视频助理裁判(VAR)也将出现在这场比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