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德勒支13日讯)荷兰传奇球星斯内德周二凌晨与乌德勒支球会达成商业协议后宣布退役。

这名35岁的球员自从他与卡塔尔阿尔-加拉法18个月的合同在7月结束后就一直没有效力过任何球会。

Advertisement

“我非常热爱这座城市。现在我已经退役了,我想找个舒服的地方来分享我的经历。”

2002年,斯内德在阿贾克斯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之后效力于皇家马德里(西甲)、国际米兰(意甲)、加拉塔萨雷(土超)和尼斯(法甲),在欧洲有着传奇一般的职业生涯。

Advertisement

他在马德里踢了两个赛季,其中2007-08赛季获得了西甲冠军,过后2009年夏天转会到国米后,成为“狂人”主帅穆里尼奥2009-10赛季国米阵中的明星球员,并赢下意甲、意大利杯、超级杯和欧冠冠军!

Advertisement

斯内德随后带领荷兰队进入2010年世界杯决赛,但在决赛中以0比1负于西班牙,并以第二佳球员的表现获得了银球奖。2003年到2018年,斯内德代表荷兰队出场134次,成为荷兰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接下来他转会去到了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并为球会赢得两项超级联赛冠军以及三次杯赛冠军。

Advertisement

随后,他在法国尼斯度过了一段短暂的法甲生涯,但仅仅为这家法国球会踢了五场联赛之后,就加盟了加拉法,在那里赢得了一个QSL杯。

荷兰黄金一代曲终人散

斯内德成为了荷兰黄金一代今年最后宣布挂靴的球星,其余成员范佩西在费耶诺德2018-19赛季结束时宣布退役,而罗本也在今夏离开拜仁慕尼黑后宣布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