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泳坛“花美男”沈威胜必须要专注在11月杪的菲律宾东运会上,以协助大马泳总赛前设下的8金目标!

自由泳全国纪录保持者沈威胜和我国蛙泳女将彭靖恩,虽然在上个月刚结束的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没有交出亮眼成绩单,不过在菲律宾东运会上依然是被寄予厚望能夺金牌的选手。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为了专注比赛,沈威胜已经放弃了东运会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赛事,虽然他已经获得比赛资格,他只会专注备战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

沈威胜已经连续两届拿下400米自由泳金牌,若今年能够再游出金牌就是三连冠,同时也力争卫冕前年在吉隆坡东运会拿下的200米自由泳金牌,并尝试首夺100米自由泳金牌。

Advertisement

彭靖恩则被寄予厚望在50米和100米蛙泳赛项摘金,由于菲律宾东运会组委将跳水赛项从13个删剩4个,所以大马跳水队的目标就是实现全包揽纳4金入袋。

Advertisement

菲律宾东运会大马代表团团长拿督梅加祖卡纳因表示,虽然大马泳将在东运会将面对新加坡和越南强敌的挑战,但他对摘金的目标表示乐观。

沈威胜在菲律宾东运会400米自由泳赛项中,将面对越南已获得奥运会800米自由泳入场券的19岁泳将阮辉煌的挑战,这位泳将同时也是青奥会8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

Advertisement

而且阮辉煌还在去年印尼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赛中,仅游在中国超级巨星孙杨身后获得银牌,实力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