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虽然外界已经不期待大马羽球员在8月杪瑞士巴塞尔上演的世锦赛,会擦出什么火花或是有“金”喜,但是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仍相信马球员有机会登上领奖台!

根据《星报》报导,黄综翰表示虽然大马羽球水平已经不是和强国如中国和日本同等,不过要在世锦赛摸牌却不是不可能的事,他对大马单打球员和双打组合有信心。

Advertisement

根据周一世锦赛签表显示,大马男单选手李梓嘉有机会在他首次征战的世锦赛上闯入8强,而混双陈炳顺/吴柳莹、吴顺发/赖洁敏以及陈健铭/赖沛君在首圈轮空的情况下预计至少能进入第三圈。

“从现实层面考量,我知道我们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并不是现在如日中天的中国和日本水准,不过我们会尽力在世锦赛尽量争取摸牌的机会。”2003年拿下世锦赛男单银牌的黄综翰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由于中国排名世界第二的男单石宇奇和丹麦世界排名第五的阿薛森都因伤弃战,李梓嘉有机会在这届世锦赛创造佳绩,不过前提是他必须在首三圈打赢卫冕冠军桃田贤斗或是中国“超级丹”林丹才行。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球员之外,获得征战世锦赛资格的大马球员还有男双奥运银牌吴蔚昇/陈蔚强、谢定峰/苏伟译、王耀新/张御宇、阿里夫/诺阿兹林;女单谢抒芽;女双邹美君/李明宴和许嘉雯/叶铮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