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跳水“元老级”跳水公主梁敏仪,希望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和状态,并不受伤病困扰的征战明年东京奥运会。

今年35岁的名将若获选征战,她将创史成为大马首名五次征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在2016年时不获选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她,上周在韩国光州举办的世锦赛上,联手潘德蕾拉跳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

Advertisement

而在她们跳进决赛时,就已经自动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敏仪就确定能征战奥运,一切还需看大马游泳总会在最后时刻的筛选。

因为还有着2017年创史获得女子十米跳台世界冠军的张俊虹,以及表现不俗的小将黄倩萍。

Advertisement

“我们在光州比赛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是一场硬战,我也很庆幸能够摘银并率先拿下奥运资格。不过接下来还是必须为奥运做好准备全力备战,如果我获选,那会是大马五征奥运第一人。”

Advertisement

“目前在体力状态上我觉得还可以,最重要的是要努力不懈地训练和避免受伤生病,以期能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取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在里约奥运会联手潘德蕾拉在女双十米跳台摘银的张俊虹,有可能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和小潘再合体竞技,不过前提是她必须在伤势痊愈后并完全恢复到巅峰状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