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40强赛阶段抽签仪式周三下午在吉隆坡举行,“马来虎”大马国足队与老对手印尼同分在G组,同组还有阿联酋、越南、泰国要出线不容易。

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进入40强赛阶段,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

Advertisement

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亚洲区外围赛最后一轮,即12强赛并自动获得2023年中国亚洲杯参赛资格。

由于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也将参加40强赛,如果卡塔尔队成功出线,他们将不会参加12强阶段比赛,而是由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位的球队顶替。

Advertisement

根据赛程安排,40强阶段比赛将于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间进行,而马来虎即将在9月5日上演的G组首战硬撼印尼。

Advertisement

40强抽签分组情况如下:
A组: 中国、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B组: 澳洲、约旦、台湾、科威特、尼泊尔
C组: 伊朗、伊拉克、巴林、香港、柬埔寨
D组: 沙地阿拉伯、乌兹别克、巴勒斯坦、也门、新加坡
E组: 孟加拉、阿曼、印度、阿富汗、卡塔尔
F组: 日本、吉尔吉斯、塔吉克、缅甸、蒙古
G组: 阿联酋、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
H组: 韩国、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