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大马泳坛“花美男”沈威胜承认他欲在11月杪上演的菲律宾东运会,要成功卫冕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必须要对越南泳将的实力保持谨慎态度。

22岁的沈威胜很想知道越南泳将黄贵福(200米)和阮辉煌(400米)近期的实力水准,只可惜这两名泳将今年以来还没在任何国际赛事亮相。

Advertisement

不过他的愿望即将要实现了,因为7月21日至28日在韩国光州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就能够看到这两名泳将的实力。

26岁的黄贵福是连续两届(2013和2015)的东运会2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本来力争三连冠的他在两年前被沈威胜在吉隆坡举办的东运会打败,无缘金牌。

Advertisement

而年仅18岁的阮辉煌在去年雅加达上演的亚运会中,不仅在800米自由泳中摘铜,还在1500米自由泳赛紧随中国奥运及世界冠军孙杨之后,摘下银牌战绩彪炳。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这位越南泳将还在去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青年奥运会上,游出了800米自由泳金牌后生可畏。

由于400米自由泳并不是沈威胜的强项,所以他会担心无法成功在菲律宾东运会卫冕是必然,更何况阮辉煌最佳成绩是3分48秒85,而沈威胜则是3分49秒29。

Advertisement

沈威胜(左)和大马躲避球教练海迪以及拳击手哈菲达出席赞助商签约仪式。-马新社-
沈威胜(左)和大马躲避球教练海迪以及拳击手哈菲达出席赞助商签约仪式。-马新社-

沈威胜在签署Usana保健品公司长达18个月总值3万3000令吉的赞助合约仪式上受访时表示:“阮辉煌和其余越南泳将自去年年杪就好像从泳坛上‘消失’。”

“如果我想要在年杪菲律宾东运会成功卫冕400米自由泳金牌,辉煌是我最大的劲敌,因为去年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我相信目前他一定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正在拼尽全力训练备战中。”

“越南的泳将都很神秘,我无法在社交网站中看到他们训练的进展或是成绩。”

不过,对于四年来首次获得机会出征世界游泳锦标赛,沈威胜还是觉得继期待又兴奋。两年前他被逼放弃在布达佩斯举办的游泳世锦赛,是因为距离东运会太近了,他必须全力备战家门口赛事。

“这是全世界顶级泳将齐聚一堂的比赛,我想要去享受比赛汲取经验,并希望能达到这次出赛的目标——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直接晋级资格。”

沈威胜今年最佳成绩是200米(1分47秒48)以及400米(3分49秒29),并成为亚洲区域排名第五的飞鱼。而他的目标就是游出1分47秒02(200米)以及3分46秒78(400米)以获得奥运A级资格。

他也有机会成为首位晋级游泳世锦赛自由泳赛项半决赛或是有更上一层楼成绩的大马人,在此之前大马游泳世锦赛最佳战绩是林景烈在2003年巴塞罗那挺进仰泳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