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4日讯)在“蓝军”切尔西粉丝们的殷殷期盼下,传奇球星“神灯”兰帕德终于确认将以主帅的身份接棒萨里,重返蓝军执教并签约三年!

英超切尔西球会周四官方宣布,新主帅兰帕德正式上任,双方将签约三年,此前媒体透露兰帕德获得了400万英镑(约2080万令吉)的年薪,并且根据球队的成绩还可能获得额外奖金。

Advertisement

兰帕德曾在蓝军效力13年,并帮助球队夺过11项荣誉(3座英超联赛冠军、1座欧冠冠军、4座足总杯冠军、2座联赛杯冠军、1座欧联杯冠军)的传奇球星。

2005年,兰帕德还在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二。在为切尔西出战的640场比赛中,兰帕德打进了209球,还有150次助攻,是切尔西队史射手王,被球迷誉为蓝桥神灯。

Advertisement

而他刚在英冠球队德比郡执教一年,就让球队大有起色甚至还有冲超(从英冠联赛升上英超)的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机会,只是最终不敌阿斯顿维拉无缘“升级”。

Advertisement

不过对兰帕德来说,执教切尔西的挑战依然很大,首先球队目前仍处在转会禁令之中,无法引进新援,加上头号球星阿扎尔已经出走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缺兵少将很考验“神灯”功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