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大马羽球混双好手吴顺发正与伤势缠斗,以期能够在下个月的世羽联背对背赛事前完全康复出征。

28岁的吴顺发已经确认报名征战7月16至21日的印尼羽球公开赛,以及7月23日至28日的日本公开赛。不过,目前吴顺发出战成疑,因为在3周前不慎拉伤腿筋,到目前尚未完全痊愈。

Advertisement

他的伤势也成为明年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绊脚石,因为奥运积分周期已经展开,而顺发和搭档赖洁敏在本月初已经因伤弃战澳洲羽球公开赛,而他们已经不能再失去接下来这两场收集奥运积分的比赛。

尽管如此,混双教练陈仪慧并不想冒着加重吴顺发伤势的风险,急着要他进行全面训练。

Advertisement

“他这个星期回到球队只是进行轻度训练,他的伤势比较棘手和令人费解,虽然已经做了MRI(磁力共振)和超声波扫描已无大碍,但他还是投诉会痛。”

Advertisement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慢慢和充分康复,我们会在物理治疗师的帮助下监察他的伤病状况。”

吴顺发和赖洁敏这对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晋级四强,原本备受看好的组合,却无法延续好状态,成绩在近三个月陷入低迷,再加上吴顺发一直遭伤病缠身更是雪上加霜。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的大马羽球公开赛,家门口作战的吴顺发和赖洁敏已经挺进16强,可是因为吴顺发头晕不舒服而退赛,过后的亚洲羽球锦标赛,吴顺发也因大腿受伤弃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