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世界羽联周三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由于上周没有任何国际巡回赛,前十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不过在上周四宣布退役的大马羽坛一哥李宗伟,他的名字也从榜上“退役”了!

男单方面,日本好手桃田贤斗依旧高居世界第一,中国三师兄弟石宇奇排名第2、谌龙第5、林丹第16。大马目前国内排名最好的李梓嘉上升两位排在第18,刘国伦升一位排在第24,而张维峰则是第51。

Advertisement

而男单排名中变化最大的,当属上周宣布退役的李宗伟的排名消失,因为直接跟世界羽联递交了退役证明,李宗伟的排名也将从本周开始正式被移除!

这也意味着李宗伟身上最后的这点球员痕迹被抹除,从此大马羽坛一哥李宗伟将走进历史,昔日男单四大天王只剩林丹还在征战。

Advertisement

世羽联6月18日更新的最新排名,排名在第191位(红框上周排名)的李宗伟名字消失了。-世羽联排名截屏/精彩大马制图-
世羽联6月18日更新的最新排名,排名在第191位(红框上周排名)的李宗伟名字消失了。-世羽联排名截屏/精彩大马制图-

不过,世羽联也特地撰文盛赞宗伟连续200周占据男单世界第一的纪录,不仅前无来者,后人也同样难以超越,因为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伟大纪录。

Advertisement

世羽联也强调跟其余男单四大天王的道菲和林丹比较,李宗伟对赛事的忠诚度也更胜一筹。例如在大马公开赛从2004到2006年拿下三连冠后,2008年开始又连续7年蝉联冠军。

这样的连胜因被禁赛8个月而终结,这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的污点。尽管如此,他还是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问鼎,将冠军数量正好凑成“一打(12冠)”,没有哪个球员对某项赛事展现过如此的统治力。

Advertisement

2018年的马来西亚赛冠军是他的最后一冠,这表明即使在他职业生涯的晚期,他的能力也不容小觑。在与竞技状态火热的桃田贤斗的比赛中,李宗伟直落两局驯服了对手,而且年龄还差了整12岁。

2006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也是羽毛球历史上最著名的大逆转之一——在决赛中,李宗伟挽救了林丹手中的8个赛点,完成了帽子戏法。在他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中,这仍然是他最令人难忘的成就。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创造了很多辉煌战绩,其中包括三枚奥运会银牌、三枚世锦赛银牌、四个全英公开赛冠军和两枚亚锦赛金牌。

李宗伟个人荣誉榜:
3枚奥运银牌
3枚世锦赛银牌
47个超级系列赛/世界巡回赛冠军
12个大马公开赛冠军
3枚共和联邦运动会金牌(男单)
2枚亚锦赛金牌(男单)
连续200周世界排名第一

团体赛成绩:
共和联邦运动会:2金(混合团体赛)
汤姆斯杯:银牌(2014);4铜(2006、2008、2010、2016)
苏迪曼杯:铜牌(2009)
亚运会:2铜(20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