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9日讯)前国家青年壁球队选手赖文丽,周日在纽西兰国际经典比赛中赢下她首个职业壁球协会(PSA)系列赛的冠军头衔!

今年19岁的赖文丽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后,对上东道主6号种子选手恩玛,经历了一番鏖战后以11比9、5比11、11比4、8比11、11比8击败对手夺魁!

Advertisement

来自沙巴现世界排名第90的赖文丽,除了冠军奖杯之外,还获得5000美元(约2万800令吉)的奖金。赖文丽自今年2月的全国青少年壁球赛拿下19岁以下女单冠军后,就正式迈入成人赛。

而2017年在东运会与师姐们一起拿下壁球女团金牌的赖文丽,预计能够凭借这个冠军将世界排名直接提升超越年初的最高第77位排名。

Advertisement

而这位近几年逐渐展露头角的小将,与排在前面的两位师姐刘薇雯(24)和西瓦桑佳丽(49),都被寄予厚望能够接棒已退役天后妮歌的位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