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虽然“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在周五晚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附加赛首回合,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以7比1横扫东帝汶,晋第二阶段40强小组赛形式看俏!

但大马足总和主帅陈清和并未为此而自满,而是告诫球员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而是要继续保持这场的状态次回合稳定发挥确定拿到40强资格为止。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陈清和只把这场胜利形容为“球队还在进步中”,不过这已经是自1993年以9比0血屠澳门后,暌别16年马来虎在世杯外围赛所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

马来虎是凭借混血球员科宾王(第12分钟)、沙雷尔(第23分钟)、诺沙鲁(第43分钟)、沙法威(第45和59分钟)、法依兹(第78分钟)和阿克亚(第89分钟)破门的7球,基本锁定晋级资格。

Advertisement

陈清和表示:“足球赛并没有‘完美’,我们只是发挥得好,和掌控了比赛节奏而已。而且我们必须提升传球技巧(从预防到进攻),并且学习如何专注比赛,我相信球员会从比赛中汲取经验不断提升。”

Advertisement

而陈清和也不打算以同样阵容出战次回合赛事。“我会给其他球员有机会在世杯外围赛中亮相,并且告诫球员千万不能在次回合比赛掉以轻心,因为东帝汶会吸取这次的失败经验全力反击。”

无独有偶,马足总会长拿督哈米丁也有同感,周六在马足总脸书官方粉丝专页发文告表示对马来虎抱着很大期望,并希望他们能保持这次的状态,不要轻视对手专注赢下次回合拿到9月的第二阶段资格。

Advertisement

由于东帝汶没有符合规格的体育场,所以下周二的附加赛次回合依然在武吉加里尔举行,在家门口作战的马来虎晋级形势大好。

世界杯外围赛附加赛胜出的六支国家队(包括马来虎和东帝汶的这场比赛),将会加入另外亚洲排名前34的队伍,包括刚拿下亚洲杯冠军以及2022年世杯主办国的卡达尔一起角逐世杯外围赛第三阶段资格。

而9月开始的第二阶段赛事,这40支球队将会抽签分成8组,只有8支小组正盟和4支战绩最好的副盟能够晋级第三阶段,并自动获得2023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