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沈志强声明,该部重视运动员的心声,但这不代表会忽略教练与相关官员的权益。

他说,为运动员提供更多发言权是该部的目标,但他驳斥了这是以忽略官员和大马体育理事会(NSA)为代价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沈志强周二前往国家体育学院(ISN)巡视,并与国家游泳健将、跳水选手和水下钩球运动员和官员会面。

“我刚就任(大马青体部副部长)时,运动员就有向我反映对前朝最大的不满在于他们的心声无法上达高层,但当我们开始更加关注运动员的需求时,却又有人指控说我们只关注运动员。”

Advertisement

“运动员是一个国家在体育领域中的最大‘资产’,因为他们就是那个需要一直训练、比赛以及面对一切成绩压力的人。所以若不关注他们的需求其实对他们不公平,特别是在获得他们的反馈时。”

Advertisement

“但此举并不表示我们就此将教练、官员和体育委员会的权益放在一旁。我们现在要实行的是开明开放的文化,只要有问题都可以直截了当跟我说。”

“就以今天为例,我并不是以一层一层官方程序会面,所有人有什么事情要说都可以直接和我对谈。我接下来会更频密地到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国家体育学院巡视并与官员见面。”

Advertisement

“我们也欢迎运动员、官员或是教练们,使用任何管道包括简讯私聊,向我们表达你们的心声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