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23日讯)苏迪曼杯周四晚上演8强上半区赛事,泰国羽球队发挥上届在黄金海岸频频爆冷晋级半决赛的“东炎呛辣”实力,以3比1击退卫冕冠军韩国,第三度高歌闯进苏杯4强,将对阵东道主中国!

原本抱着卫冕美梦的韩国队,周四晚率先出场的混双徐承宰/蔡侑玎却遭泰国组合迪查波/莎希丽以两局21比18击败。

Advertisement

而第二顺位出场的男单许侊熙,同样两局17比21败在泰国男单坎达篷的拍下,让泰国以2比0领先。

第三对出场的男双组合姜敏赫/金元昊,则在鏖战三局后以19比21、21比17、21比14力擒汀恩/琪蒂蓬,终于抢下1分为卫冕冠军挽回一些颜面。

Advertisement

只可惜在小组赛击退世界一姐戴资颖的韩国17岁天才少女安世英,却以15比21、17比21不敌前世界冠军拉查诺,泰国以3比1胜利成功晋级并戳破韩国的卫冕梦。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泰国队创史首次在苏迪曼杯赛打败韩国。

另一边厢,实力下滑还在小组赛爆冷负英格兰的“寒带龙”丹麦,仅前男单世冠安赛龙两局直落击退谌龙拿下唯一一分,其余皆告负中国“长城”,以1比3铩羽出局,无缘苏杯半决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