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1日讯)大马跳水女将诺达比塔在世界跳水系列赛收官战——英国伦敦站,在女子3米跳板赛事中摘铜,为前四站比赛皆颗粒无收面临奖牌荒困境的大马队,挽回一些跳水强国的面子。

诺达比塔在上周日晚进行的女子3米跳板赛中发挥不俗,决赛中跳出344.30分,力压主场作战的蕾德和中国选手林珊摘铜,澳洲选手肯妮则以368.30分夺冠,加拿大名将阿贝尔屈居亚军。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大马队今年总共5站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唯一一枚收获的奖牌,也避免了队伍空手而归的尴尬局面。

这是因为自从2010年起,大马队几乎每站跳水系列赛都有奖牌入袋,相比较起今年的成绩逊色不少。

Advertisement

而且去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凭借张俊虹和潘德蕾拉拿下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同时也是大马在世界跳水系列赛的首金。

Advertisement

加上其他几站赛事都有奖牌入袋,巨大落差让外界开始担心跳水队在明年东京奥运表现。

加上创史拿下首个跳水世冠的张俊虹,才刚刚摆脱膝伤困扰恢复训练,她能否在7月韩国光州的游泳世锦赛以最佳状态复出还是未知数,而潘德蕾拉也是刚从背伤恢复,大马跳水队的前景堪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