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虽然男单教练拿督米斯文没有随队,但男单新人李梓嘉和詹俊为仍保持高昂的斗志,矢要在本周日挥拍的苏迪曼杯羽球混合团体赛中,为马羽队挣下1分!

身为男单总教练的米斯文这次没有随队出征在中国南宁举办的苏迪曼杯赛,而他的位置则由另一名教练,前印尼羽球名将陈甲寅取代。

Advertisement

不过由于大马在本届苏杯赛抽到下下签,和中国以及印度同处D组,在老大哥李宗伟从鼻咽癌初期痊愈还没恢复状态,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对两名年轻男单李梓嘉和詹俊为也不会寄予厚望。

不过21岁的李梓嘉和22岁的詹俊为,却豪言已经做好准备要为队伍挣下男单的1分。

Advertisement

“虽然总教练(米斯文)没有随行,但我们还有陈甲寅教练指导。”现世界排名第20的李梓嘉在机场受访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而且真正下场比赛的是我们两个,所以会全力以赴为队伍争取男单的1分,而且由于这次是以非重点选手姿态出战,我们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输的。”

“虽然中国和印度都有很强劲的男单对手,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拼尽全力赢下他们争分,那就能帮到团队增加挺进8强的胜算。”

Advertisement

现世界排名第91位詹俊为,由于还没正式与这些国外知名的男单交过手,那些顶级男单好手也不熟悉他的球路,所以很可能会成为马羽队致胜关键的“秘密武器”。

十届冠军中国这届确认出征苏杯的男单是先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以及奥运冠军现世界排名第5的谌龙。而去年在共运会拿下羽球团体赛项金牌的印度,则拥有世界排名第9的斯里坎和威尔玛(第13位)。

詹俊为表示:“2015年我虽然有随队出征苏杯,不过那时没被派下场比赛只能在一旁观战,而去年的汤杯我只在队中担任陪练的角色。虽然我们这一届的阵容很年轻,但是我们的热情和热血已经点燃了。”

马羽队自苏迪曼杯从1989年创办以来,尚未捧过杯。这次的队长由混双好手吴顺发担当,而女双球员邹美君则担任副队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