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世界顶级羽球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赛即将在5月19日与中国南宁挥拍,而一直被伤病困扰的世青赛兼青奥会女单冠军吴堇溦在最后关头全面恢复训练,确认随队出征!

今年19岁的大马女单一姐吴堇溦,因健康问题缺阵6星期,错过了上个月的亚洲锦标赛和纽西兰公开赛。不过堇溦目前已经全面恢复训练,周二还和谢抒芽和何艳美捉对训练。

Advertisement

“虽然感觉有点喘不过气,不过比起只能接受轻度训练的时期好太多了,这是因为我很享受为了出征大赛而拼命训练的成果。我现在身体的状态还不错,现在要慢慢找回手感。”

“希望在我下场比赛时能够将自己的状态调好,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在我的羽球生涯中高低起伏很多,但我要学会去面对而不是抱怨。我想这些经历和挑战会让我变得更强,不会轻易被困难打到。”

Advertisement

堇溦腿筋恢复期间所表现出来努力训练的态度,让女单教练郑瑞睦也忍不住赞赏她的毅力,不过目前很可能不会先让她下场,而是会把棒子交给谢抒芽。

Advertisement

不过现世界排名第25的堇溦若正式上场比赛,那她会直接面临险峻挑战,因为这次苏杯赛大马抽到与拥有强悍女单球员的中国和印度同处D组。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排名第3的陈雨菲和排名第6的何冰娇,而印度则拥有世界排名第5的辛杜和第9的赛娜内娃,都是世界顶级好手。

Advertisement

“我不会感到压力,因为我是去吸取经验和展现我这些年训练出来的实力和表现。我也很喜欢打团体赛,因为所有队员都会互相鼓励,会增加士气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