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对于大马足球联赛将在斋戒月期间继续进行,“马来虎”大马国足队主帅陈清和认为这是好事,因为能够让球员维持状态,以应付6月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兼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

由于世界排名在亚洲排前34的球队直接晋级外围赛次圈40强的小组赛,而排名靠后的12队则必须参加首圈两回合附加赛,争夺6个次圈资格,而排在第35位的马来虎则必须参与附加赛。

Advertisement

马来虎即将在6月7日附加赛首回合客场征战东帝汶,而两队的次回合则在6月11日“回归”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馆进行。

因此,根据《马新社》报导,马来虎主帅陈清和盛赞大马足球联赛在斋戒月继续进行的决定,他认为这是让球员维持状态出征世界杯兼亚洲杯外围赛大赛的好方法。

Advertisement

“我觉得大马足球联赛在斋戒月期间继续进行是好事,因为这项举措能够帮到国家队。若球员在斋戒月期间没有比赛的话,那会影响团队的士气和球员的状态。”

Advertisement

“当球员在一个月内没有比赛又回到赛场上,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他们的状态和表现,现在他们继续比赛的话,那在我召集他们进国家队集训后,球员的生理和心理很快就能磨合好交出最好的表现。”

“不过他们在去年已经有过在斋戒月比赛的经验,所以这次在斋戒月继续比赛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我相信球员们能够调适得很好。”

Advertisement

大马足球联赛(MFL)决定在斋戒月期间的赛事,包括5月13日、14日和15日进行的马超和马首联赛,以及马足总杯八强次回合赛事。

日前大马足总会长拿督哈米丁也表示赞同,并提醒陈清和麾下的球员们必须维持自身的状态,不能因斋戒月而松懈。

“他们为了国家的荣耀牺牲努力训练准备下一场比赛,同时也希望他们不要忘记寻求阿拉的祝福。”